睡觉对我很重要

三十为人夫4.



*佐迫

*架空

*dramatic


收养手续办妥后,迫水为阳太找到一间合适的小学供阳太读书。亲情和友爱包围中的阳太一天天幸福地成长起来。由于迫水和佐菲的悉心照料使阳太小小的内心感到无限的温暖,乖巧的孩子早就改口唤两位叔叔作“爸爸”了。

若二位皆为凡人,美好的故事或许可以永久地接续下去。然而迫水一直为佐菲的身份担心着。送阳太到学校后,迫水压低了声音小心地问佐菲:“你不是有工作要做吗?太久不回去会不会算是失职?”

佐菲抚摸着迫水的脊背朗笑道:“天下太平,要我就没什么用处了。”

迫水眉头一紧:“可我总觉得有不好的事情。”

佐菲说:“你呀,是不是过分担心了?”

迫水抓紧佐菲的手:“我很珍惜你在我和孩子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好害怕一眨眼你就不见了。”

佐菲安慰迫水:“哪里的话,你们在我心里永远是第一位的。”


一语成谶,在夜里迫水和阳太沉睡之时,佐菲被赛文的使用奥特意念唤醒。

“佐菲哥哥,请立即回到光之国来。”

“什么事?”

“父亲见你不在,正在发怒。你快回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好。”


佐菲轻轻掀起被子换上衣服。

结婚不久后他与迫水两人换了一张双人床,这是迫水注重的仪式感。遗憾的是迫水从未允许过二人拥有婚姻之实,佐菲从他,不舍得逼迫他做任何事情。

换好衣服后,佐菲把睡衣叠好,整齐地置于枕上,迫水睡得正酣,翻个身,手还在身旁似是找寻什么般移动,大概是想要搂住佐菲的腰身。

佐菲凝望着迫水,一再地留恋,留恋,不忍离去。

“佐菲哥哥,不要再犹豫了,动身吧。”赛文催促。

佐菲独自出门,夜里的骤风甚是猛烈,他将这风理解为地球的挽留。他对风低语:“不要担心,我不久就会回来。”


啪!啪!

奥父将桌板拍的震天响。他怒不可遏,诘问佐菲道:“地球真的那么好留恋吗?身为宇宙警备队队长,你知道你的失职行为为我们带来多大的损失吗?你这些天到底干什么去了?”

佐菲低垂着头颅,无从作答。

“我要罚你,罚你闭门思过。什么时候得到我的允许,什么时候你才可以出来。”奥父发令。

“父亲!”佐菲倏忽抬首,欲言又止。

在场的弟弟们都为佐菲捏一把汗,但因奥父气势逼人,皆不敢越雷池一步。


佐菲被关进监室,那里阴森黑暗,压迫着他的心绪,令他喘不过气。他痛苦地扶栏,无法设想迫水和阳太起床后发现他不辞而别会是怎样的反应。


迫水醒来后感到身旁的温热已然消失,惶恐无措地睁开眼睛,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佐菲真的不见了踪影。然生性纯良之迫水根本没有怨恨佐菲半分,他只是忧虑佐菲的安全与否,祈祷他可以早些回到自己身边。

思念过剩会让人窒息。

阳太起床后问迫水“佐菲爸爸去哪了”,迫水一边煮饭一边柔和地告诉阳太:佐菲爸爸工作上遇到了困难,需要先去忙工作。

“那佐菲爸爸不回来了吗?”阳太又问。

“不要怕,佐菲爸爸很快就会回来的。”

“那是什么时候呢?”

“迫水爸爸也不知道,但是佐菲爸爸说会很快的,因为佐菲爸爸舍不得我们啊。”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离佐菲离去已经三个月之久。闲下来时迫水总想着无论怎样,生活还是要继续,然后可以继续支持着自己在新工作上努力。一个人打工,一个人带孩子,一个人承受着对佐菲的思念。有时结束整天的操劳躺在床上,迫水感觉自己就像一条被榨干水分的菜干,已久未得到生命之光的润泽。


梦比优斯去监室探望佐菲,佐菲已被相思折磨得苍白虚弱。

年轻的梦比优斯在此情此景下才知晓爱情是多么让人苦痛而欲罢不能的东西,扑到栏前:“哥哥,苦了你!”

“梦比优斯,你来了。”佐菲淡淡地回应。

“哥哥,你和人类迫水相爱的事情,我们兄弟都知道…你也曾对母亲讲过吧,不知道父亲有没有得知。我想如果父亲知道了,一定会理解你的…”梦比优斯喋喋不休地安慰佐菲。

“现在说这个有什么用呢,梦比优斯。父亲不会放我出去的。我明白在埃利戈斯挑衅之时我不在的负面影响有多大,然而,然而…梦比优斯,你没有过心爱的人,你不知道。”

“哥哥,我有,”梦比优斯解释,“只不过他是我们的同类,我们之间没有父亲所忌惮的那份禁忌。我在努力地想象你的感受,我感到了你痛楚…”

“那么,梦比优斯,你可以帮哥哥一个忙吗?”

“什么忙?”

“能不能帮哥哥到地球带个话?告诉迫水我的处境,叫他不要担心。”

“好。”


隔壁老大爷离奇地家中身亡,腹中插有一把短刀,显然是被谋杀。

案子被连续报道半个月,仍没有任何进展。

阳太害怕,晚上要迫水爸爸抱着睡。

阳太缩在迫水温暖的怀中怯怯地问:“爸爸,你害怕吗?”

迫水回答:“不害怕。”

“为什么呢?”

“因为佐菲爸爸会保护我们啊。”

“真的吗?可是佐菲爸爸现在在哪呢?”

“你去看天上的星星,其中有一颗就是佐菲爸爸。”

“佐菲爸爸是死了吗?”

“没有,佐菲爸爸不会死的。”

“可是他为什么不回来见我们呢?他是不是忘记我们了?”

“怎么会呢?佐菲爸爸最爱阳太啦,只不过是工作太忙。你看爸爸手上这枚戒指,你对着它喊‘佐菲爸爸,我好想你,你回来吧’,他就会听到的。”

“真的吗?”

“你试试。”

阳太贴近迫水的手,真挚地说:“佐菲爸爸,阳太好想你,你回来吧。”


远在光之国靠着栏杆忧伤的佐菲突然听到了阳太的呼唤,眼里顿时溢出感动的光彩。


隔壁搬来一对神秘的夫妇,在前任户主凶杀案还未了结之时就大胆住进“凶宅”,实属费解。

女人敲开了迫水家的门,带来了精美的纸盒:“先生您好,我是新搬来的吉田沙希。这是我亲手制作的羊羹,希望您能喜欢。”

迫水恭敬地接过纸盒:“谢谢吉田太太,请进来坐吧。”

吉田沙希婉拒:“搬家的事还没有忙完,家里先生还在等着,我得先回去了,改天再来拜访。迫水先生,晚安。”

“晚安。”


迫水将纸盒放在桌上,阳太跑来问:“爸爸,刚才那位阿姨是谁?”

“是新搬来的吉田太太。”

“他们住进了山田爷爷的房子里吗?”

“是的,虽然很蹊跷…”迫水打开纸盒,将羊羹拿出,“阳太,吃吧。这是吉田太太特意送来的。”


处理完搬家事宜的吉田夫妇经常来迫水家做客,一来二去,邻里之间关系变得十分融洽。

这日吉田沙希请迫水父子到家中晚餐。

围在被炉前,迫水的脸颊被暖得泛出桃红的色泽,屋内的氧气紧张起来,迫水总觉得大脑有些晕眩。

吉田沙希想找些话题与迫水搭话:“迫水先生是否单身呢?我见家里总是您和阳太两人。”

迫水想起那杳无音讯的来自宇宙的夫君,只是不想过多解释,便轻轻点头。

“迫水爸爸不是单身,我还有另一个佐菲爸爸!只不过佐菲爸爸突然不见了,只剩下了阳太和迫水爸爸…”阳太急忙澄清。他的脸蛋也红扑扑的,不知是因着急还是空气温度过高。

童言无忌,置迫水于困窘之境。

吉田沙希解围:“阳太,其实佐菲爸爸是非常爱迫水爸爸的吧?”

“当然了!”阳太抢答。

吉田沙希摸摸阳太的面颊:“佐菲爸爸一定是有什么迫不得已的事情才离开的,一定会回来的。”

阳太清澈的大眼睛里已经镶满了晶莹的泪珠。


大雪纷飞,正在伏案工作的迫水听到一阵轻和的敲门声,前去开门。

吉田沙希就站在门口,鼻尖冻得通红。

“迫水先生,我先生今晚因工作不能回家,我正巧忘记带钥匙,外面真是太冷了,我可以进门取取暖吗?”

迫水正要答应,身体突然定住,喉咙发哑说不出话。心头有个陌生的声音对他说:“不要收留她。”

迫水默问:“你是谁?”

那个声音说:“我是佐菲的弟弟,梦比优斯。你千万不要答应这个女人,她不是人类,她要加害你。”

吉田沙希见迫水迟迟没有反应,担心迫水已看穿她的身份,冲上来要伤害他。

这时一道金光贯穿了迫水的身体,梦比优斯操控了迫水。迫水眼疾手快地抄起果盘中的水果刀,直捅进了吉田沙希的心脏。

梦比优斯又从迫水的肉体上离开。

迫水看到倒在地上血流如注的女人大惊失色。

不待他冷静半分,警察已破门而入,吉田先生就在这群警察之中,他铁青着面指着迫水失控地大吼:“你竟然杀死了我的妻子!”


评论(9)

热度(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