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对我很重要

三十为人夫2.


*佐迫

*架空

*dramatic


“我开动了!”佐菲学着人类的样子面对迫水做的饭菜喊。

迫水看着他既认真又拙稚的样子不禁莞尔:“你可别失望哦。”

佐菲嚼着一口菜,含含糊糊地夸赞:“我才不失望,你真贤惠。”

迫水刚拿起的筷子又放下:“你是怎么了?净用些奇怪的词形容我,又是可爱又是贤惠的,不都是形容女孩子的吗?”

“形容一下你就不行吗?别那么小气嘛。”

迫水又端起碗来,心想这毕竟是救命恩人,说什么都得答应。于是点点头:“好吧,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吧。”

佐菲突然发问:“迫水,你近期有没有想达成的人生计划?我看你都三十岁也老大不小了,有没有在认真地生活呢?”

迫水想了想,犹豫地说:“嗯…我想这个年纪的话,应该是娶妻生子,做一个好老公,好爸爸。”

佐菲败兴地问:“你真是这么想的?”

“爸妈已经老了,我要让他们开心。”

“那你有没有中意的女人?”

迫水盯着佐菲焦炙的双眼,笑着摇摇头:“你急什么,我没有。难道你想给我介绍一个?”

佐菲突然放下碗筷,急不可待地一把抓住迫水的手:“不要喜欢女人,不要。”

一句话震得迫水当即面红耳赤,他畏怯地向后躲,被佐菲用力拽了回来,且他们又像那晚一样离得更近了。鼻尖厮磨着,迫水的眼中泛起一层暧昧的水雾,他就像猎枪下的小动物,无力挣扎,只能听天由命。

佐菲以诱哄小孩一样的口吻说:“跟我在一起怎么样?我会给你幸福的。”

迫水难为情地侧过脸去回避,又被佐菲捏着下颌扳正。佐菲带着不容置喙的语气:“回答我,迫水。说你想跟我在一起。”

迫水的眼神呆滞起来,仿佛失去了思考能力,他直视着佐菲:“我想跟你在一起。”


当然以上都是佐菲的想象。

画面倒回到迫水说:“你急什么,我没有。难道你想给我介绍一个?”

佐菲扭捏着:“你看我像认识地球姑娘的人吗?”

“那你给我介绍一个你老家的仙女也行啊!”迫水傻笑,白花花的牙齿在灯下发光。

“说什么呢,说什么呢,太离谱了…”佐菲不满地嘟哝着。

“佐菲先生的家人今晚有召唤你吗?”迫水正色,“没有的话,请留宿吧。明天我向公司请假,带你出去走走。”

佐菲一听“留宿”二字,心花怒放,喜不自胜,然而表面仍要佯装端庄得体,清了清嗓子:“盛情难却,盛情难却…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迫水洞察了他的内心,不禁掩面窃笑,一双星目更显波光摇弋。


晚间迫水从卧具柜中抱出一叠被褥,告知佐菲睡他的床,自己则睡在地板上。佐菲再三请求调换,统统被迫水婉拒。无奈之下,佐菲只好乖乖躺在迫水的单人床上,衣服都没好意思脱。

迫水关掉床头灯,柔柔地说:“睡吧,晚安。”

“晚安。”佐菲十指交叉置手于腹上,总觉得姿势奇怪得很,但又说不出来哪里奇怪。闭上眼睛,感觉自己就好像一位沉睡中的,得到王子的吻才能苏醒的小公主。

哎,不对啊。明明自己应该是王子的,迫水才是小公主呢。

睁开眼又看看躺在地上安睡的迫水:此刻正侧着身夹着被,睡裤稍微缩上去一点,漂亮的脚踝似乎还泛着粉色。那家伙吧唧吧唧嘴,一边脸的软肉被枕头挤出可人的形状,好像撒娇一般。

佐菲看痴了,生怕自己稍不注意就变身大灰狼。


迫水做了个奇特的梦:置身教堂,耳边是婚礼进行曲,自己正挽着谁的胳膊,一步步向面容慈祥的神父走去——哎,不对。为什么感觉身上沉甸甸的,哎,为什么是自己挽着别人的胳膊?哎,这个从头顶垂在眼前的白纱是什么?迫水一低头,发现自己正穿着白色的婚纱裙,再一抬头,他们已经走到了神父面前。神父居然省略了之前的一切流程,直奔主题说道:“迫水真吾,佐菲•奥特曼,我已见证你们互相发誓爱对方,我感到万分喜悦向在坐各位宣布你们为夫妇,现在新郎可以吻新娘了。”在这关键的时候迫水本想当即撂挑子不干,一把扯下自己的头纱扔给神父然后对着所有来宾大喊:“你们看清楚,我才是如假包换的男人!”但是,事实上他好像被控制了身体,他不能扯下头纱也不能向众人呐喊,神父话音刚落,他就被迫转向了佐菲,眼睁睁地看着佐菲的脸一点一点靠近…

“啊!”迫水腾地坐起来,一摸脑门,一手的汗。

佐菲迷迷瞪瞪醒来,打开床头灯,眯着惺忪的睡眼问:“怎么了?”

“没什么,做噩梦了。打扰到你,真是对不起。”

“做什么噩梦了?”

迫水抬起头,以怪异的眼神打量着佐菲:“梦见我结婚了。”莫名其妙理直气壮地说话,就像债主讨债的姿态。

佐菲马上来了不少劲,贱嗖嗖地问:“跟谁结婚啦?”

迫水躺下:“没谁。”想着婚礼主角就在自己身边,脸又向被子里面藏了藏。

“新娘是谁嘛,你说一下嘛,说一下~你就告诉我自己,我不会给你说出去的~”佐菲从床上蹦下来,跪坐到迫水身边来回推他。

“哎呀,没有新娘!”迫水着急了,又还了一把手。

佐菲被推到咚一声撞在床边,却不生气,心里的算盘打得咔咔作响:“呦,结婚了,又没有新娘,难不成是大小伙子自己嫁人啦?”

“你胡说什么呢!”迫水又羞又恼,躺下又坐起来,脑子里乱成一团。

“新郎是我吧?”佐菲爬过去,在迫水耳边坏心地撩拨。

“我才是新郎!”迫水再一次推开他,背过身去。

“我是新郎!”佐菲把迫水转过来,冲他大叫。

“睁着眼睛说瞎话,我才是新郎!”迫水又推开佐菲,背过身去。

“我才是!”佐菲把迫水转过来。

“我是!”

“我是!”

“我才是…”

“……”

此时窗外,北斗星司正拦腰抱着南夕子,而南夕子探着小脑袋向屋里瞧。

“看到了吗?”北斗星司吃力地咬着牙。

“再高一点嘛。”南夕子说。

北斗星司用力托了托南夕子:“这回呢?”

“再高一点。”

“南,你真是的,我都举你半小时了。”北斗星司发牢骚。

“嘘,”南夕子打断北斗星司,“他们吵起来了。”掩口偷乐。

“他们干什么呢,跟我说说?”北斗也八卦起来。

“你刚才控制迫水梦境那招用的真妙,他们两个居然在抢着当新郎。”

“所以他们就这么默认了结婚的事?”

“哈哈,我猜是。没想到我们平时睿智稳重的佐菲哥哥面对爱情也变傻了!”

北斗刚轻手轻脚把南放下,凤源就虎头虎脑地翻墙而入:“哥哥嫂嫂,你们干嘛呢!”

北斗忙拽过凤源捂住他的嘴:“别喊,佐菲哥哥在里面。”

凤源眨眨大眼睛表示明白,北斗松手:“你来地球干什么?哥哥嫂嫂约会你还想当个大灯泡啊?”

“不是的,哥哥。赛文哥哥要我来地球把你们都召回去,埃利戈斯又带着一众宇宙黑暗军骚扰m78。我们要一同商量对策。”凤源表情凝重。

“好吧,我和南跟你走。”北斗说。

“叫上佐菲哥哥吧。”

“浑小子,佐菲哥哥现在正处于干大事的关键时刻,让他干完再走。”北斗拍了一下凤源。

“什么大事嘛,”凤源委屈地皱皱鼻子,“回去见不着佐菲哥哥,赛文哥哥又要试炼我了。”

南夕子简直要被弟弟可怜的语气融化,微笑着说:“佐菲哥哥要结婚了,祝福他吧。”


屋内,佐菲和迫水正抱在一起在地上滚来滚去争得不可开交,迫水突然叫停:“外面好像有人在说话。”

“你锁好院门了吗?”

“我锁了啊。”

“我去看看,”佐菲走近窗户,打开,探出脑袋去四外看看,什么都没有,“你幻听了吧?”

迫水挠着头发站起来:“没有啊…我明明听到有人说话的,有男人的声音,还有女人的声音…”他也走到窗前,向旁边挤了挤佐菲。

佐菲嗔笑:“你胆子大了啊,居然对你恩人这么不敬。”

迫水折起双臂撑在窗台上,感受着微醺的风:“啊…夜里的风吹的也好舒服啊。”

“你还敢不回答我的问题?”

迫水扭头看佐菲:“回答什么问题?”

“回答你为什么对我不敬的问题。”

“喂喂喂,我迫水真吾可是一直都记得我欠你一条命啊!你放心吧,这条命我迟早会还给你的。”

“你拿什么还?”

面对佐菲的质问,迫水突然哑口无言。

是啊,拿什么还呢?

“不如,”佐菲抚上迫水的脸,“用你一辈子中至深的爱来还吧。”

“可是我,怎么才能把我的爱给你?”

“和我结婚吧。”

也许是夜风含了酒精,吹醉了纯良的凡人,迫水一时感性之至,答应了佐菲。

佐菲大为动容,采了一束月光作为宝戒,戴在迫水的无名指上。

迫水欢悦地抬起手来端量。

“记住啰,全宇宙只有一枚的绝版婚戒,我戴在了你的手上。”佐菲揽迫水入怀。

迫水深吸一口气:“告诉我,我是在做梦对吧?被爱的感觉真好,但是好荒唐。这一夜,我结了两次婚。”

“我诅咒你不管你结多少次婚,都是和我。”


“恩人。”

“哎?”

“在人类看不到的天空上是有丘比特吧?”

“什么?”

“丘比特是不是把他那一筒箭全射在了你一人的心上?”

评论(2)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